福州新闻网:礼赞祖国青春师大 “90后”学子庆祝母校生日

发布时间:2009-11-16浏览次数:756

 

载歌载舞庆校庆

现场作画《醉•牡丹》  

福州新闻网讯 1114日晚,为庆祝福建师范大学建校102周年,“礼赞祖国,青春师大”校庆102周年暨新生文艺汇演在该校旗山校区共青团广场隆重举行。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吴贤德,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杨福祥,福建师范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黄锦平及该校各院师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晚会在激情动感的舞蹈《歌舞青春》中拉开了帷幕。一群充满阳光气息的少男少女,舞步带着与众不同的随性与奔放。为这美好的生活点燃自己的梦想,冲破现实的羁绊。洋溢着青春的气场于晚会之初便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在本次晚会上,师大的同学们拿出了自己的“十八班武艺”,既有民歌联唱《大地飞歌》、舞蹈《藏情古意》等歌颂祖国,礼赞华夏大地,寄予祖国多民族和谐共荣的美好深意的表演,也有《流行频道》、《童年记忆》、《圣瓦伦丁》等踩着时尚的鼓点,绽放青春的光彩,用动感的节奏和优美的舞姿尽抒青春的张扬不羁的精彩节目。

本次晚会中,乐器演奏成为了一大亮点,柔美悠扬的小提琴、电子琴演奏《卡农》和吉他弹唱《country road take me home》令现场观众如痴如醉。这些节目深入贯彻了高雅音乐进校园的全新理念,令观众徜徉在流动的和旋中久久回味往日时光。小提琴与钢琴的完美结合将我们带入了温柔神秘的爱情空间,浓重的感情渗透到在场每一个观众的内心,仿佛又一次看到了帕贺贝尔和芭芭拉那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而师大美术学院的五位同学的现场作画《醉•牡丹》,将晚会推向高潮。该节目的表演者对记者表示,以源远流长的中国画形式呼应晚会浪漫的现代气息,古典风韵的牡丹图更是寄寓了‘国富民强’的真诚祝愿。

据了解,本次晚会从组织到表演,所有的演职人员几乎是清一色的学生,特别是今年刚刚入校的“90后”的新同学更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的102岁生日献礼。

(福州新闻网记者 林晨)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0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