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全国体育学博士生导师论坛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699

全国体育学博士生导师论坛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2019-12-02

 

121日,2019年全国体育学博士生导师论坛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百余位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体育学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齐聚一堂,就进一步加强我国体育学博士生导师队伍建设、提升博士生培养质量展开积极探讨。大家表示,导师作为培养质量第一责任人,既要做研究生的学术训导人,更要做他们的人生领路人,要增强社会责任感,努力为实现“体育强国梦”培养出数量更多、质量更高的体育学优秀人才。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体育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建立了较为完善的体育学学位授权体系,学科结构不断优化,实现了从培养学术型人才为主,向学术型应用型人才培养并重的转变。

福建师范大学校党委李宝银书记表示,全国体育学博士生导师论坛,是提升体育学研究生教育水平的权威论坛,相信大家通过思想共交流、问题共研讨、成果共分享,必将有力推动我国体育学博士生培养水平再上新台阶。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杨桦教授提出,在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过程中,要深刻认识教育强国与教育现代化赋予我们的新的历史使命,精准把握新时代体育学研究生教育的新坐标、新方位,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体育学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新要求。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黄汉升教授表示,导师是培养质量第一责任人,要把培养人放到第一位,在指导和激发研究生的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同时,更要言传身教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本次论坛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学科评议组主办。(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高建进刘成志)

https://difang.gmw.cn/fj/2019-12/02/content_3336732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