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都市报》报道我校体科院学生公交车上抓扒手

发布时间:2009-11-26浏览次数:438

N本报记者 赵杨 吴臻 通讯员 郑文 

本报讯 一群大学生联手,在公交车上抓到一名扒手,警察审了审,发现这是个刚逃到福州的杀人嫌犯。

昨日上午8点左右,一辆43路公交车行驶在闽江大道上渡段,准备进公交站。

车内的一名大学生一手拿着衣服,一手抓着车上的横杆。

此时,一名扒手将手伸进这名大学生的口袋,摸到一部手机。正巧,旁边一同学看到了这一幕,立即提醒,并抓住扒手的手。扒手没料到,车上有多名大学生,都是福建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的同学,个个都不好惹。几名大学生一边喊“抓小偷”,一边揪住扒手的衣领,防止他跑了。

扒手一再向大学生们求饶,要求放他一马。但大家坚持要把他送到派出所,车上的乘客纷纷支持学生,驾驶员也关死车门,防止扒手同伙跑掉。接警的上渡派出所民警赶到附近公交站,将扒手带走。

警方审讯发现,嫌疑人符某,贵州人,32岁,是个惯偷,曾因盗窃,被浙江警方治安拘留。此后,又因盗窃,被浙江法院判刑。1113,符某在温州,因别人欠了他一万多元钱,讨要未果,找来一伙朋友,把对方打死,然后逃到福州,因手头紧去扒窃。

昨日,得知符某落网,浙江警方立即赶来福州。目前,相关案情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感谢李先生拨打968111报料,奖80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09-11-25  原题《大学生抓扒手抓到杀人嫌犯(主)这名刚从温州逃到福州的男子,当时正在公交车上扒窃(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