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快报》报道我校体科院学生公交车上合力抓贼

发布时间:2009-11-26浏览次数:448

    本报讯(记者 林雅 通讯员 郑文)昨日,在福州43路公交车上,一大学生将伸手偷他手机的男子抓了个现行,其他9名同学“护航”,一路将该男子扭送进派出所。没想到,民警一查,男子竟有命案在身,刚从贵州潜逃到福州一天。

  遇到扒手的是小苏等10名(64女)师大旗山校区体育学院的学生。小苏说,昨日一早他们就坐43路公交车要去老校区表演。上午8时许,当车过了金山体育场站还未到建新站时,同学小陈突然发现,站在身后的男子,趁车上人挤人时,偷偷将手摸进他的上衣口袋。小陈立刻将男子的手紧紧按住并大声喊人。小苏等几个坐在后车厢的同学闻声,冲上前将小偷层层围住。

  “兄弟,对不起啊,放了我吧!”小偷不停哀求,但没人理睬。小陈将小偷拉到后车厢,和他并排坐在座位上,小苏等紧随在小陈四周。

  小苏一边将情况告诉司机一边报警。司机随即紧关前后车门,将车停靠在路边等待警察前来。

  “等待时,我们很担心小偷会掏出刀子等伤人,也怕车上还有小偷同伙。”小苏说,当时车上气氛很紧张,大家的担忧上升到了极点。于是司机就提议说车子有经过上渡派出所,可以直接将车开到派出所,这得到小苏他们和车上乘客的同意。

  就这样,车子一路不停靠,开到上渡派出所门口。小苏等人将小偷押下车,扭送进派出所。

  被抓后,男子符某干脆地承认了扒窃他人手机的事,这样的表现大出民警意外。一查,原来他不狡辩只是为了掩饰更大的罪行。据民警介绍,32岁的符某是贵州人,他在浙江温州打工时,一瘾君子欠了他一万多元。1113,他上门讨债不成,就找人持刀将该瘾君子砍死。案发后,他从温州潜逃回贵州,被警方通缉后又逃到福州。23日晚上,他来到福州就重操旧业以偷为生。经过1天休息,熟悉福州公交线路后,他锁定43路车,不想马上就失手被逮。

  昨日,符某已被刑拘等候移交。

 

(来源:《东南快报》 2009-11-26 原题《体育学院10学生公车上合力抓贼(主)经查,此贼有命案在身,来榕一天后就失手被抓(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