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电视台报道我校举行青年公益创业计划大赛

发布时间:2009-12-11浏览次数:560

【导语】

近日,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了一场青年公益创业计划大赛。来自福建省内多所高校的大学生通过展示自己的创业计划,争夺1万元的创业基金。

【正文】

 (现场:我们项目的特点首先是可持续性,以厦门大学为土壤的话会不间断) 全省共有10个团队参加了这次比赛。再生纸如何推广,乡村图书馆如何建立?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冷静理智,极力展示展示自己公益项目计划的创意。不过要在短短十分钟时间里打动评委,赢得万元创业基金可不容易,还要经得起评委们尖锐的提问。

(同期声:青年公益创业计划大赛参赛选手:(参加比赛)我把我的爱心体现出来,同时对我以后的组织能力也是一种锻炼,综合而言这是一次很好的机会)

(同期声:青年公益创业计划大赛评委 李伟:为目前在校的大学生包括一些初入职场的年轻人,为他们今后的创业就业去拓展一些新的思路)最终佳美有机农业发展促进会拔得头筹,他们也将代表福建,参加这个青年公益创业计划大赛的全国总决赛。

(来源:福建电视台 2009-12-09原题《福州:高校学子“晒”公益创意 “争夺”万元创业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