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报道我校华裔青年学子画笔传情贺新年

发布时间:2010-01-22浏览次数:423

121,中国传统农历虎年春节临近,50多位就读于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的海外华裔青年学子在长达24的画卷上用画笔直抒与海内外亲友共贺虎年的思乡之情。当天,“真情传五洲, 画卷贺虎年”绘画大赛在福州举办。 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中新社福州一月二十一日 (记者 孙贤迅)来自东南亚、欧美及台港澳地区的数十名在福建就读华裔学子,二十一日聚集福州,在长达二十四米的画卷上挥毫泼墨,用画笔直抒与海内外亲友共迎虎年的思乡之情,为全球华人华侨送上温情的虎年大礼。

由西联汇款基金会与福建侨报联合主办的华裔学子“真情传五洲,画卷贺虎年”绘画大赛,当天在福州举行。来自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的华裔青年学生参加了大赛。他们以画传情,描绘出一个个海外亲人居住地区的标志物,表达对海外亲人的真诚祝福。

来自印尼的郑绣豪是一名大一学生,他的画有中国、印尼两幅地图和两个国家的国旗。他说,画两个国家的国旗,是因为中国和印尼都是他的家;画中国和印尼两幅地图,是因为他想为国家作一些小小的贡献。

他还告诉记者一个秘密,来到中国是非常难得的,他会利用假期去旅游,领略祖籍国的大好河山。

蔡慧颖来自菲律宾,她的画作上有一台别具一格的吉普车。她说,这是菲律宾特有的交通工具,期望新的一年全球经济能够摆脱金融危机的阴影,大步前进。

西联汇款基金会中国首席代表黄垊强先生说,农历新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日,西联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为全球华人架起连接亲情、传递感情的无形桥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1-21 原题《祝福海外亲人 华裔学子福州画笔传情贺虎年》

    1月21日,中国传统农历虎年春节临近,就读福建师范大学的香港籍学生麦柳婷(右二)、澳门籍学生蔡明媚(右一)在长达24米的画卷上用画笔传情贺虎年。当天,“真情传五洲,画卷贺虎年”绘画大赛在福州举办。   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