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凝聚侨心 福建师大侨联举行“迎新春茶话会”

发布时间:2010-02-26浏览次数:468

  中新网126电 据福建师范大学侨联消息,福建师范大学侨联于近日举行了“迎新春茶话会”。共有60多位会员与省、市侨联领导、校领导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本次迎新春茶话会有“两新”,一是在去年因应全球经济危机,中国取得保稳定、保发展、保民生辉煌成就的基础上,迎接新年,拓展新局面;二是校侨联近期吸纳侨眷、校党委副书记游小波、从国外留学归来的数计学院副院长郭躬德教授和生命科学学院博士黄晓虹教授为新会员,增添了新鲜血液。该校侨联主席刘亚猛教授代表侨联恭祝领导、来宾和全体归侨、侨眷新春快乐、虎年吉祥、心想事成、安康幸福!去年刘亚猛教授有幸被选为代表赴京参加第八次全国侨代会,福建师大侨联被评为“全国侨联系统先进基层组织”,受到大会表彰。师大侨联《关于组织和发展旅居海()外侨亲服务“海西”建设志愿者》的建言献策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王兆国的肯定和重视。刘亚猛教授希望新年要有新气象,大家能在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上作出新奉献。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谢小建应邀在会上致辞。他代表省市侨联向在座领导、嘉宾及归侨侨眷们致以新春祝福。他说,去年福建省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已上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迎来了非常好的发展机遇。师大侨联的归侨、侨眷要更加发挥人才、科技等“侨”的优势,积极为海西建设竭尽心力。师大侨联不断发展新成员,增强新活力,很好。作为先进单位,期望师大侨联能与兄弟侨联组织结成对子互帮共进,推动侨联工作又好又快地发展。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游小波、校统战部部长周亚萍、福建省侨联党组成员翁祖根等与会。

  当天,福建省侨联副主席谢小建,党组成员翁祖根等人在师大侨联负责人的陪同下,上门看望和慰问了几位年岁高或生病不能与会的归侨知识分子,并送上慰问金、果篮,送上福建省侨联的关怀和温暖,祝愿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幸福、如意!(徐金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