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女性研究院参与创建“海西女性创业联盟”

发布时间:2010-02-26浏览次数:424

    女性创业将得到专业指导,并有银行提供资金支持。由省市妇联、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会、YBC(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组织)福建办和福建师大女性研究所联合本报联诀组建的“海西女性创业联盟”,今天成立了。

128,本报报道“今后福建女大学毕业生创业贷款可比男生多3万”,引起广泛关注,众多女网友留言诉说自己再创业中遇到的困惑与难题。“女性创业热”的悄然出现,引起各部门的关注。在省市妇联、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会、YBC(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组织)福建办和福建师大女性研究所以及本报共同努力下,直接促成“海西女性创业联盟”的成立。

有关人员表示,“海西女性创业联盟”旨在针对正着手创业或者正处于创业中的女性,为她们搭建一个女性创业专项咨询和帮助的平台——集权威部门、权威专家、榜样力量,给创业路上的女性们指明方向,让她们在创业中少走弯路,在平台上得到专业帮助,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帮助解决福建省内女性群体的就业问题。

权威部门坐镇 专家亲自指导

“目前就业形势仍然很难,许多女性在就业中竞争性不如男性。”省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包芳介绍说,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要帮助更多女性改变观念,让她们摒弃不敢创业的想法。

    福建师大女性研究所所长陈桂蓉表示,“海西女性创业联盟”的形式很好,政府、高校和媒体联手鼓励女性创业,会更有利于营造“女性创业同样能获得成功”的舆论导向。

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会和YBC福建办也纷纷表示,今后将提供更多的“创业榜样”与创业女性交流,指导女性创业。

另外,海西女性创业联盟将及时定期举办“女性创业大讲堂”,邀请我省著名的创业导师、高校女性研究专家和成功的企业家等,与大家面对面,专家们将根据女性的性格特点以及创业的项目,为女性创业者量身定做专业的创业指导。

无论你是高校女毕业生,还是失业待业的女性、下岗女职工,只要你具有创业意愿和具体的项目,都可找海西女性创业联盟。

财政贴息小额贷款支持

作为目前福州唯一一家提供财政贴息小额贷款的银行——福建海峡银行对“女性创业联盟”的成立也表示支持,同时表示今后对通过联盟提交的贷款项目将继续坚持快速办理。

据了解,去年底,我省女性创业小额担保贷款最高额度上调到8万元,特别是高校女毕业生创业就比男生可以多贷3万元。现在,女性创业比男性多了资金的优势,更多的女性应该勇敢地投身到“创业大军”中,用女性特有的能力,闯出一片“女性创业天空”。

沟通平台今起开通

女性朋友,如果你们在创业过程中遇到问题,或者如果你手上有资源,能让更多女性创业者得到帮助,那请登陆我们的沟通平台。同时我们也将不定期约请一些创业成功的女性做客平台,为更多的女性朋友提供创业经验。

“海西女性创业联盟”热线:0591-87806110。或者您可以登录东快论坛bbs.dnkb.com.cn创富理财专栏,与我们取得联系。(记者 林启星 谢丹 钟巧花)

 

              (来源:《东南快报》 2010-02-05 原题《“海西女性创业联盟”今天成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