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快报》报道我校学生投身春运担任“客票调查员”

发布时间:2010-02-26浏览次数:353

    在春运刚开始的130,来自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的27名大学生志愿者,到福州火车站担任“客票调查员”,配合福州铁路公安处春运安保工作。此次客票调查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12

  这些大学生志愿者与福州铁路公安处民警合作,采用作问卷调查的方式,调查旅客春运期间高价票比例和高价票的来源所在,并记录下来,汇总成信息,为民警精确打击“黄牛”倒票势力打下基础。

  在每天平均200份调查中,竟发现买过高价票的问卷达30张!大学生志愿者深刻地感受到了农民工春运回家一票难求的艰辛。

  做“客票调查员”有别于其他的志愿活动。因为每一张问卷都有助于民警销毁一个高价票的窝点。(记者 王进 通讯员 李闽涛)

 

 

                                (来源:《东南快报》2010-02-03 原题《大学生当上春运“客票调查员”(主)每天平均200份调查中,买过高价票的问卷达30(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