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关注我校旅游学院与地方共建教学实习基地

发布时间:2010-02-26浏览次数:417

    23日,由省旅游局、漳州市政府主办的“欢乐海峡 爱在福建”海西旅游年暨福建乡村旅游节启动仪式在长泰县马洋溪山重村举行。

    该活动以“走进八闽乡村 体验最美海西”为主题,通过开展乡村旅游系列活动,整合全省乡村旅游资源,推出海西乡村旅游系列品牌,使乡村旅游成为海西旅游的重要增长点。乡村旅游节启动,福建省各设区市将按照“一市一节庆、一市一主题、一市一品牌”的原则,举办乡村旅游节庆与推广活动,形成支持乡村旅游、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的良好气氛。同时,省旅游局还将适时出台有关旅游政策,鼓励省内旅游景点、旅游酒店、旅行社开展分季节弹性价格优惠推广活动,让利回馈游客,活动贯穿全年。

    “欢乐海峡 爱在福建”海西旅游年活动自2009年启动以来,在培育乡村旅游、红色旅游、温泉旅游等各类旅游消费热点上取得明显实效,实现了主要旅游经济指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目标,全省接待旅游总人数首次突破1亿人次,同比增长13.1%,旅游总收入1132.62亿元,同比增长11.3%。(记者 储白珊)

    又讯 (记者 储白珊) 23日,全省乡村旅游发展研讨会在漳州长泰举行。福建师范大学旅游学院与厦门德安古堡、上杭古田五龙农家乐;福建农林大学旅游学院与长泰山重村、南安香草世界分别签订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协作,共同建设教学实习基地,高校一方发挥智力优势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乡村一方提供实习机会,协助人才培养。

 

       (来源:《福建日报》 2010-02-24  原题《福建乡村旅游节启动 分季节实行弹性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