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2017年6月份精神文明建设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1568

六一前夕,全国妇联、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民政部、文化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8部门发布《关于庆祝2017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的联合通知》,要求各地和有关部门组织好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让儿童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612日至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郭金龙在甘肃、青海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战略方针,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不断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以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613日至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湖南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振奋干部群众精气神,凝聚团结奋进正能量。

621日,原福建省南平市委常委、副市长、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331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廖俊波同志任职期间,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无愧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称号,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620日,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廖俊波的先进事迹,追授他“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624日至25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在山东省淄博市召开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三农”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交流经验,研究部署任务,深入推进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的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625日至26日,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在山东淄博召开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就广泛开展全国文明校园创建作出全面安排。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教育工作和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全国大中小学广泛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加强和改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着力提升师生文明素养和校园文明程度。

626日,由中央文明办、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主办的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现场交流活动,26日在上海市徐汇区举行。活动分为大医精诚、仁心仁术、天使关爱、大爱无疆、家国情怀等5个篇章,通过事迹短片、文艺节目和现场访谈、网上交流等方式,介绍了40余位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展现了广大医护工作者立足自身岗位,积极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