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2017年8月份精神文明建设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1211

84日,由中央宣传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共同主办的“圆梦中国人”百姓宣讲活动,在北京举行启动仪式暨全国首场宣讲会。作为“砥砺奋进的五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圆梦中国人”百姓宣讲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通过在全国城乡广泛开展百姓宣讲活动,以真人、真事和真实情感,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之中追梦圆梦的故事,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砥砺奋进,圆梦中华,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816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班长王锐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王锐胸怀强军梦想,以极大的政治热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组装头脑,赓续传承红色基因,瞄准实战勤学苦练,把强军目标熔铸到具体岗位上、落实在实际行动中,努力做忠诚战士、当强军标兵,多次圆满完成各项急难险重任务,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业绩,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被评为全军优秀共产党员并荣获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

818日,中央宣传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委在京举办“砥砺奋进的五年”系列报告会首场报告会,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作了“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新常态,推进中国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的专题报告。据悉,“砥砺奋进的五年”系列报告会,将系统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辉煌成就、宝贵经验,激励和引领广大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奋斗。

828日,新华社发布消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河北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做出重要指示指出,55年来,河北塞罕坝林场建设者们 听从党的召唤,在“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荒漠沙地上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创造了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生动范例。习近平强调,全党全社会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弘扬塞罕坝精神,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一代接着一代干,驰而不息、久久为功,努力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新格局,把我们伟大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为子孙后代留下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优美环境。28日,学习宣传河北塞罕坝林场生态文明建设范例座谈会在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