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2017年9月份精神文明建设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765

9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全国电视剧工作座谈会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丰富思想内涵、增强艺术品质、提升制作水准,推动电视剧事业持续繁荣发展。

914日,中央文明办发出《关于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城市(区、县)的公示通知》,按照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办法,中央文明办将委托国家统计局和中央文明委有关成员单位组成测评组,依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通过实地考察、入户调查、材料审核等方式,对166个参评城市(区、县)进行综合测评,依据测评成绩确定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名单。公示时间为2017914日——2017920日。

97日至23日,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文明网推出了7场“砥砺奋进的五年·文明的力量”系列网络高端访谈,邀请中央文明办各局负责同志、部分地区文明委负责同志、书记市长、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和有关专家学者等,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改进创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访谈对话,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926日至30日,中国文明办会同教育部对在各地推荐基础上确定的495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候选单位进行公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接受广大群众监督。

928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环保部、文化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文联、中国残联等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在全国部署开展2017年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据悉宣传推选活动从2015年开始,已经举办两届,每次都推选出100名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高度认同和热烈反响。活动树起了榜样、立起了标杆,进一步彰显了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鲜明价值导向,激发了人们践行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的巨大热情,有力推动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广泛深入开展,促进了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