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省领导到福建师范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1109

省领导到福建师范大学调研

(来源:福建日报   2019-12-08   2  要闻2

 

本报讯(记者谢婷) 6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建勇来到福建师范大学,围绕学习贯彻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开展调研。梁建勇先后到传播学院和文学院,为福建省电影剧本创作研究中心授牌,为融媒体应用研究中心、全景演播实验室揭牌,并与学校领导、专家代表等交流探讨,研究推动两岸文教交流合作、建本研究、影视教育等工作。

调研中,梁建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发挥高校优势,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充分发挥福建师大学术重镇作用,加强建阳刻本及相关史料的收集整理,推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要继续做好两岸合编华文教材等工作,有效增进台湾同胞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认同。要深入挖掘福建特色文化资源,推出一批具有福建特色、福建气派的文学精品和优秀剧本,努力把福建师大打造成为我省文学创作、影视剧本创作的重要阵地。要深化媒体融合发展和对外传播,综合运用中外合作办学、高端智库交流等方式,为讲好中国故事、福建故事提供有力支撑。

http://fjrb.fjsen.com/fjrb/html/2019-12/08/content_122904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