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快报》报道我学生社团积极参与榕城“地球一小时”活动

发布时间:2010-03-26浏览次数:464

本周六2030-2130,福州市建设局灯管办管辖范围内市区所有的夜景灯全部熄灭!这是昨日来自福州市建设局的消息,表明福州市加入地球一小时的活动中来。

当晚,福州闽江两岸外景灯、五一路和五四路市区主干道外景灯、镇海楼、乌塔和白塔外景灯、灌木放光灯等夜景灯将熄灭一小时。此外,鼓楼区机关单位也全部参与到活动中。

此前,有两名大学生给福建省副省长、福州市市长苏增添写信,呼吁福州应该积极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市长作出批示,使今年福州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得到更为广泛的响应。

大学生写呼吁信市长批示积极参与

本周,东南快报社、东快网、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福建省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共同发出倡议,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得到了包括福州五一广场、香格里拉大酒店、聚春园等单位的响应。

此前,福建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大三学生段昌海,与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多媒体专业大二学生陈颖,于上周联合署名,给福建省副省长、福州市市长苏增添写了一封信,呼吁福州要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倡导市民注意节能减排,绿色消费,实现低碳生活、低碳城市的转变。

他们同为福建省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的成员。

对于2名大学生的建议,福建省副省长、福州市市长苏增添作了批示,要求福州市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

市建设局也着手策划准备地球一小时的熄灯行动。福州市灯管办工作人员表示,3272030-2130一个小时中,福州市建设局灯管办管辖范围内市区所有夜景灯全部熄灭,届时,福州闽江两岸外景灯、于山堂、乌塔、白塔、五一路和五四路市区主干道外景灯、乌塔和白塔外景灯、灌木放光灯等夜景灯将熄灭一小时。

另外,福州市一些酒店和卖场也都将响应此次活动,参与到地球一小时的活动中,关闭外墙泛光照明灯,有些经营场所还将在客流量较少的时候,间歇关闭射灯或壁灯,关闭部分照明灯。

鼓楼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全部参与活动

昨日,从福州鼓楼区政府获悉,327(周六)20:30-21:30,鼓楼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园、社区居民将参与“地球一小时”公益活动,关闭办公场所和家中照明灯、公共场所景观灯一小时。

目前“地球一小时”公益活动已得到鼓楼有关方面的积极响应,确定参加活动的标志性建筑有镇海楼等公园、景点,还有辖区的宏宇大楼、省邮政大楼、省财政厅大楼、闽江饭店、中石化大楼等。

继去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福州各高校再次大力支持今年的熄灯活动。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等高校的学生社团也都积极响应。届时,福州大学城各高校将发动学生,为地球熄灯,而各高校的学生社团也将组织相应的环保活动。

“地球一小时”

昨日,福州的曾女士和我们分享了她的创意:拿起相机拍摄福州熄灯前后的不同场景。而在保险公司上班的小陈说,他已经打算和女朋友一起在阳台上收听广播。那么熄灯后,你打算做什么呢?你有什么好点子?欢迎你报名参与到我们的熄灯活动中,并和我们分享你熄灯后的行动创意。熄灯后的那一个小时,让我们一起享受“黑暗”所带来的快乐。

同时,本报还将联合东快网征集熄灯前后(建筑、人物等等)对比照和视频,和我们一起分享熄灯的那一瞬间。您可将熄灯一小时的那个瞬间记录下来,把您的家庭和单位熄灭灯光后的活动用相机或DV记录下来发给我们,可以是熄灯前后的对比照片,也可以是熄灯时间拍摄的视频。

同读者和网友一起分享你的创意,请拨打本报热线0591-87806110或登录东快网()。(记者陈嫣红郑琳钟巧花骆余民通讯员张勇) 

                    (来源:《东南快报》2010-03-26《明日20:30福州市区夜景灯熄灭1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