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快报》报道我校学生走进老人福利院传递爱心

发布时间:2010-03-29浏览次数:654

                    

327,春寒料峭,微微吹着的风让人益发感觉到冷意。但是在福州鼓楼老人福利院的联欢室里,温暖正在蔓延——福建师范大学真维斯爱心社的同学们,携手本校的音乐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为福利院的老人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热闹非凡的歌舞盛宴。他们的到来,让老人们感受到了久违的欢乐与轻松。许多老人情不自禁,和着歌曲的节拍,手舞足蹈起来。

据悉,福建师范大学真维斯爱心社的成员大多是“真维斯大学生助学资金”的受助者,深受真维斯“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的企业文化理念的熏陶,在自己接受帮助的同时也希望能够尽量回馈社会,力所能及地去帮助其他有需要帮助的人。因此,他们举办了此次主题为“百年学府,秀出爱心永恒;受助学生,绽放感恩奇葩”的探访活动,希望利用课余时间为那些渴望交流渴望社会关心的老人们带去一份关心和慰问,与老人们共同分享快乐和青春,让他们感受到年轻一辈对他们的尊敬和关心。因为他们知道,当今社会老年化速度加快,老人的生活问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问题需要我们年轻一代去关心,去了解。

爱心社的干部为了能给老人们带去一场精彩的演出,不仅发动社员积极参与,将工作分配到每个人的手中,包括联系福利院、场地布置、道具与宣传品的制作等;还联系了音乐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希望他们能够为老人们带去具有专业表演水准的节目,得到了青协的热烈响应。大家利用课余时间,细心准备,积极排练。最终,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活动受到了老人们的欢迎与肯定,同学们都露出了欢欣的笑容。

参与此次活动的李同学表示:“看到老人们露出开心的笑容,我深刻感觉到,这是一个实在的、有意义的活动。其实,我们只要拿出一点时间,一点爱心,陪他们聊聊天,说说话,他们就已经很满足。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具有社会责任意识,为大家树立榜样,参与到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中去。持续的奉献,一定能唤起社会大众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关注和关心,将爱心传递下去!”

 

            (来源:《东南快报》 2010-03-28 原题《奉献温暖 传递爱心——福建师大真维斯爱心社携手音乐学院青协走进福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