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快报》报道我校学生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

发布时间:2010-03-29浏览次数:402

 

               昨日,福州镇海楼熄灯前(上图)后(下图)对比图 记者 吕诚/图

 

    “54321。”昨晚830分,近千名市民聚集在福州五一广场上一起欢呼。在这里,他们一起为“地球一小时”倒计时,一起迎接从东九区传来的熄灯接力棒,并在930分,将接力棒传递给东七区。

  昨晚,从政府机关大楼到街道社区,从城市地标到街边饰灯,从广场到学校,从商城到居民楼,刹那间,榕城的标志性建筑几乎一片“漆黑”,街头的霓虹灯暂停了闪烁,路边的广告牌不再耀眼。此时,闽江两岸呈现出别有韵味的迷人景致。

  江滨公园,五一广场,东街口,西湖公园,白塔,镇海楼……福州地标的灯光,还有城市道路两侧的景观灯,在那一刻都准时一一熄灭。

  在福州大学城,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11所高校的学生们也纷纷熄灭宿舍里的灯光,走出寝室,在校园里问候地球。

  分隔两地的恋人用熄灯来表达情意,婚宴上一对新人用熄灯来庆祝自己大喜的日子。

  在厦门,鼓浪屿全岛璀璨的景观灯也准时暗淡,厦门著名的BRT线路及市区各大标志性建筑也都在那一刻熄灯。

  今年,全球125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多个城市,约10亿人民参加了“地球一小时”全球公益活动,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环保行动。包括北京故宫、埃及金字塔、法国埃菲尔铁塔、德国勃兰登堡门、印度宝莱坞、日本东京塔在内的全球1200个著名景点都在当地时间27日晚830分熄灭灯光。

  “地球一小时”由世界自然基金会于2007年在澳大利亚发起,当时大约有220万家庭和企业为此熄灯一小时。该组织认为电力消耗是向大气排放二氧化碳和全球变暖的主要原因之一。(记者骆余民余少林林朝阳吕诚实习生洪冷冷杨珊珊文/图)

                      (来源:《东南快报》2010-03-28 原题《熄灯一小时 福州 此刻黑暗很美(主) 全球10亿人参与 福州景观灯全熄(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