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李昌钰做客福建师大 与学子分享人生经历

发布时间:2015-09-23浏览次数:714

李昌钰做客福建师大 与学子分享人生经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9-22

  

  

【解说】922日下午,华裔知名刑事鉴识专家李昌钰做客福建师范大学,与大学生们分享其人生经历,受到学子们的热情欢迎。

李昌钰是享誉世界的华人侦探、著名刑事鉴识专家。是美国第一位出任州级警界最高职位的华裔首长。曾参与8000多件重大刑事案件的侦破工作,鉴识过诸如肯尼迪总统被杀案、尼克松“水门事件”、克林顿桃色案、“911事件”、美国橄榄球明星辛普森杀妻案、陈水扁枪击案等。

当天,李昌钰作了一堂名为“Sharing My Life Experience”的演讲。将其年少丧父,母亲含辛茹苦的抚养,赴美留学,扬名警界等人生中的各项经历娓娓道来。其演讲幽默风趣,又不时通过答问、赠送警徽等方式活跃气氛。

李昌钰在演讲中说,他原本是富庶之家,但父亲乘坐太平轮遇难后,他的家庭一下跌入困境。年幼的他经历了从富有到一无所有的这种巨大落差,但凭着对生活的信念,和刻苦努力,李昌钰最终还是获得了不凡的成就。

李昌钰总结说,他这一辈子实际上只做了一件事,那就是使不可能成为可能。他鼓励大学生们要对未来有信心,要敢于尝试新事物。退休后,李昌钰上过两档美国音乐选秀类节目,而今已是古稀之年的他还参加了中国某电视台的一档综艺节目。李昌钰笑说,许多品牌的广告词都是抄袭了他的格言。

当天,李昌钰还受聘为福建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并接受了聘书。

记者 陈永辉 福州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