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两岸高校音乐大赛《青春最强音》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17浏览次数:386

两岸高校音乐大赛《青春最强音》举行

(来源:中青在线 2018-01-16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青春最强音,有梦更年轻。由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共同主办,福建海峡卫视、台湾东森电视联合制播的两岸高校音乐大赛《青春最强音》第二季收官战暨两岸校际总决赛于近日在台北举行。经过激烈比拼,台湾中国文化大学选手脱颖而出,成为冠军队伍。大陆高校福建师范大学和闽江学院分列亚军和季军。

作为首档专属两岸大学生的音乐综艺大赛,《青春最强音》以校园团队为单位,进行校际之间的交流,在挖掘两岸校园音乐力量的同时,促进两岸青年的交流。20169月,第一季《青春最强音》在两岸高校开学季正式启动,影响180余万名两岸大学生群体。

第二季《青春最强音》于20179月再次启动,240多所两岸高校全面集结参与,活动触及的两岸大学生群体达370多万,成为两岸青年在文化交流上的热门赛事。

除了参与度的递增和影响力的扩大,《青春最强音》第二季创新节目模式,在节目主题及传播形式上寻求双突破。在前期的校际选拔过程中,两岸大学生针对爱情、亲情、友情、大学时光、人生态度、创业奋斗等话题用音乐对话,参赛学子与场下评委和学生观众常因话题而生情,舞台上下互动交流频繁,音乐与故事引发思考和热议。

除了电视播出外,《青春最强音》打通两岸全媒体矩阵宣传平台,采用“电视+地面活动+全媒体”实现线上线下全覆盖。通过开通微博、脸书话题专页,并对选拔过程进行网络直播,多渠道提供两岸青年切身参与的入口和平台,引发了两岸众多年轻网友对于《青春最强音》的点赞和追捧。截至目前,台湾东森脸书触及率超5000万,创造台湾东森脸书直播史同时段最好成绩。微博主话题#青春最强音#阅读量也达到了2.2亿,互动量超过5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