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福建第十五届本科高校教授篮球赛在福建师范大学开幕

发布时间:2019-12-14浏览次数:881

福建第十五届本科高校教授篮球赛在福建师范大学开幕

(来源:东南网  2019-12-13

福建农林大学与福建商学院比赛中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东南网1213日讯(本网记者张立庆)为推动高校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加强高校之间的交流学习,12日,全省本科院校第十五届教授篮球赛在福建师范大学开幕。来自本科院校以及省教育厅直属机关近200名教授参加了比赛。

比赛为期四天,比赛采用中国篮球协会最新篮球竞赛规则,设一、二、三等奖,分别按照20%30%40%的比例评奖。参赛对象为本科高校在编在职的教授或相应的正高职称以及现职校级领导,女队员可为副教授(或相应职称)。

福建农林大学与福建商学院比赛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记者了解到,本届比赛参赛运动员平均年龄50岁,最大的60岁。福建农林大学参赛选手吴少华今年已经是第15次参加比赛了。他告诉记者,之所以坚持不懈参加比赛,是因为通过球赛认识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除了切磋球技,还可以进行学术交流,共同申报研究课题,又锻炼了身体。

福建师范大学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卓双木是第四次参加篮球赛。他说,学校篮球场每天傍晚5:00~7:00向教授们开放,大家一有空就会相约在一起打球,通过锻炼,感觉到体力更加充沛了。来参加比赛,也是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道德精神。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与集美大学比赛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福建省本科院校教授篮球赛创办于2005年,通过教授篮球赛这一平台,促进各高校教授相互交流、增进友谊、加强合作。同时,通过体育活动的开展,有力推动了全民健身运动开展,加强高层次人才的体质锻炼,提升校园文化水平。

http://fjnews.fjsen.com/2019-12/13/content_3009403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