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福师大师生协力救助八旬摔倒老人

发布时间:2015-09-30浏览次数:898

正能量!福师大师生协力救助八旬摔倒老人

(来源:东南网   2015-09-30)

  

福师大师生协力救助八旬摔倒老人。

东南网930日讯(通讯员 李玉莲 苏炎奎)926日,一名81岁的老伯在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对面的人行道上不慎摔倒,满脸鲜血。庆幸的是,当时几名途径该处的福建师范大学师生一齐将老人扶起救助。直到老人被送往医院,几名师生才默默离开。

据目击者称,老人摔倒时,满脸鲜血,一旁的路人不停地用福州话安慰老人。来自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4级英语笔译研究生黄蒙蒙见状立即蹲下身,掏出纸巾为老人擦血。擦了很久,血流量依然不减,鉴于伤口太大,黄蒙蒙只好用两三层纸巾压住伤口。所幸,压了一会后血终于止住,老人的情绪逐渐稳定下来。一旁,黄蒙蒙的同学李妍则帮忙用老人手机联系其家人。另有几位路过的福建师大热心教师,协助拨打120急救电话,并购买了医用纱布。

不久,老人家人赶到现场,直到救护车到场将老人送往医院治疗后,几名师生才默默离开。事后,黄蒙蒙、李妍两位同学均未向身边的老师和同学提及此事,直到她们救助老人的照片在微博流传开来,学校师生才知晓。对此,黄蒙蒙认为,“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