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福建师大志愿者伍慧雄:我为青运代言

发布时间:2015-09-30浏览次数:507

志愿者伍慧雄:我为青运代言

(来源:福建日报  2015-09-30  12版  体育文娱)

龙友情 蒋雅琛

  

“我是青运会志愿者,我为青运代言。”在福清侨兴赛场志愿者之家的留言板上,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学生伍慧雄这样描述自己。

去年10月起,他就协助福建师大福清分校的老师开展青运会志愿者招募工作。现在,福清赛区的志愿者有95人,管理如此庞大的队伍,伍慧雄不敢有一丝马虎。他的主要工作是对接老师和各项工作负责人,把要求准确传达给志愿者,并时时关注志愿者的需求,保证赛事服务工作平稳有序。

采访的那天下午,在侨兴赛场举行的是U16女足比赛,在本部点名和装备检查后,伍慧雄还不时提醒大家把帽子和工作牌整理好,即使是再小的细节,他都希望能展现出志愿者最好的一面。

虽然还是一名大四学生,伍慧雄已是经验丰富的志愿者“老手”(右图)。2008年,还在上中学的他被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奉献精神感动,立下了成为一名优秀志愿者的志向,如今他已是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会长。

为了让同学们能轻松地完成志愿服务工作,伍慧雄花了很多心思。“天热蚊虫多,伍学长很贴心地给我们准备了防晒霜和花露水。”志愿者罗同学说。在伍慧雄的腰包里,除了通讯录、对讲机、笔记本,还有一个小小的U盘,里面有几部电影。午休时,他在志愿者之家播放,让大家在工作之余放松一下。

一个词形容志愿服务,伍慧雄的答案是“崇高”:“青运会是大赛,我们志愿者正代表着青运会的形象,希望能用我们的服务,展示青春活力,展现当代青年的力量。”龙友情 蒋雅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