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福建师大协和学院少数民族新生共度中秋

发布时间:2015-09-30浏览次数:417

福建师大协和学院少数民族新生共度中秋

(来源:中青在线 2015-09-27

  

中青在线福州927日电(黄开典 张镍 林响)今天是中国传统的中秋团圆节,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团委组织15位留校的少数民族新生开展了一场温馨的中秋联欢会。

下午4点,15位少数民族学生齐聚在协和学院教职工食堂,大家穿上各自的民族服装,围成一圈,制作并品尝月饼,分享不同民族的中秋文化。来自云南普洱的彝族新生李晓东学做月饼上手特别快,他首先捏出了一个月饼皮,然后放入陷儿,紧接着拿到模具上一印,放到烤箱里烘焙之后,一个有模有样的月饼就完成了。“在我们老家没有做月饼的习惯,只是用‘糍粑’来祭月,今天第一次动手做月饼感觉很新鲜。”李晓东说。

在场的少数民族学生们还一起制作了即将在福州举办的全国首届青运会吉祥物“榕榕”形状的月饼,并在月饼上刻出“青之运、福之州”、“青运会加油”等文字。“刚来福州上学就遇到这么大的赛事活动,感觉很幸运,希望到时候能够到现场去加油助威。”英语专业壮族新生韦昌怡如是说。

“汉壮一家亲!” 在活动最后放孔明灯的环节上,来自电子商务专业的壮族小姑娘黄栎烨写下了这样的祝福。“很感谢学院在中秋举办这样的活动,为我们营造家的氛围。”

协和学院团委副书记吴昌盛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是希望少数民族学生们在学校也能够感受到家一样的氛围,同时也让学生们提前感受到青运会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