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福建师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1-31浏览次数:1089

福建师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会

(来源:东南网   2018-01-30

  

东南网130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 通讯员 李玉莲)130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会。学校领导,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原福建师范大学校长李建平教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首席专家、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郑传芳,以及相关学院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日前,中宣部在北京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研讨会首场研讨会。福建师范大学原校长李建平教授、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方祥教授分别作为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及社科界专家学者代表、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

30日上午,李建平在研讨会上介绍了中宣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研讨会首场研讨会”的有关情况,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在会议发言阶段,郑传芳、潘玉腾、李方祥、谢必震、谢宗贵、陈志勇、施志源等福建师大的专家学者分别从各自研究领域,阐述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

福建师大党委书记林和平在讲话中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学校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理论指引和重要遵循。他希望福建师大积极打造理论研究高地,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高峰学科、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深化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积极打造人才培养高地,要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运用新兴媒体力量、引领学生创新创业;积极打造思想传播高地,要深入解读内涵、建好宣讲平台;积极打造资政辅政高地,要坚持协同创新、提升研究实力,坚持精品战略、推出重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