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福建师范大学开展2018年教职工子女冬令营

发布时间:2018-02-02浏览次数:2294

福建师范大学开展2018年教职工子女冬令营

(来源:东南网   2018-02-02

  

东南网22日讯(通讯员张艺凡陈晶翁莹洁)129-30日,由福建师范大学校团委、校工会和校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以“描绘五彩冬日,共度多元假期”为主题的教职工子女冬令营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举办。本次冬令营新颖有趣,共吸引了87名教职工子女报名参加。

这次冬令营的活动包括音乐、舞蹈、美术、体育课程以及健康讲座等。通过这些活动,他们希望充分调动小朋友们的积极性,提高他们在德、智、体、美、劳等多方面的综合素质。 

在音乐课堂上,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童声合唱《四季的问候》、尤克里里体验等。来自心理学院的志愿者方雨晴介绍:“孩子们非常积极地配合老师的授课,稚嫩而又清脆的歌声回荡在音乐学院的教室中。”在舞蹈课堂上,老师们通过开展动作模仿和创意舞蹈的课程,对孩子们进行形体训练。在戏剧课堂上,老师们以主题短剧形式开展课程,活动新颖有趣,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的灵感。在美术课堂上,老师教授孩子们制作美术宫灯,这一活动打破了传统绘画创作思路,开发学生创新思维能力,带给学生新的绘画体验。在体育课堂上,小孩子们进行了“木头人”、“赶小猪”、“胯下传球”、“插秧”、“托球跑”等比赛,参加活动的二年级组刘灿小朋友在接受采访时难掩兴奋地说:“我最喜欢‘赶小猪’游戏了,我赶得可快了!”

除了常规的教学外,这次冬令营还开展了青少年健康系列讲座,邀请儿童专家开展预防青少年脊柱侧弯讲座及小小牙医职业体验活动,对孩子们进行健康教育。来自化学与材料学院的志愿者王慧兰同学说到:“本次活动的课堂效果非常好,小朋友都非常地活跃,积极配合专家们进行的检测。” 

此外,本次活动还开展了青芽性教育课堂,通过性健康公益课堂的形式,为青少年儿童传授性健康教育知识,学会预防性侵及自我保护。据了解,来自生物科学学院的同学通过表演话剧的形式,向小朋友们介绍自我保护的知识。同时,小视频播放与小游戏的组织极大地调动了小朋友的积极性,而他们的机智也让志愿者们表示十分惊叹。

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家长代表范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次冬令营给小朋友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丰富了他们的假期生活,同时帮助忙于授课的老师们减轻了一些负担,体现了学校对教工及教工子女的关爱。”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利用大学校园的优势条件及志愿者的良好素质,对教职工子女进行陪护和课程体验,在带给教职工子女趣味性体验的同时,帮助教职工解决子女寒假无人看护问题,表达学校对教职工及其家人的亲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