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庆祝建党百年 福建师范大学举行教职工文艺展演

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519

庆祝建党百年 福建师范大学举行教职工文艺展演

(来源:东南网   2021-06-21

 

东南网621日讯(本网记者张立庆)21日,福建师范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职工文艺展演在该校隆重举行,教职工们通过歌舞、合唱、朗诵、情景表演、造型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深情回顾党的光荣历程、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展现出该校教职工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和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美术学院造型表演《旗帜》 福建师范大学供图

此次展演是福建师范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举措之一。展演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在教授合唱团《忆秦娥娄山关》中拉开帷幕。歌舞《百年追寻》用激昂饱满的歌声和铿锵有力的舞蹈,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情与热爱;合唱《把一切献给党》唱出了对党那一份炽热的爱;朗诵《英雄的献血染红了它》讲述了革命先烈的英雄壮举和家国情怀,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

 

机关党委音诗舞《一堂特殊的党课》 福建师范大学供图

音诗舞《一堂特殊的党课》用情景表演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扬帆再起航的担当、决心和魄力。美术学院造型表演《旗帜》以美术经典作品中的《红船启航》《辽沈战役•攻克锦州》《南昌起义》《狼牙山五壮士》为原型进行表演,再现一幕幕或慷慨激昂、或辉煌壮丽的党史画卷。

 

协和学院情景歌舞《理想照耀中国》福建师范大学供图

参演教师美术学院王裕亮表示,通过倾情演绎,回顾党的发展历程,在与历史对话中,洗练初心灵魂,叩响使命担当。对自己也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

 

福建师大附小歌舞《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福建师范大学供图

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师生们表演的歌舞《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以优美的舞蹈和新颖的编排形式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视听享受。伴随着激昂的音符,师生们以饱满的精神,演绎出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愿,表达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积极的拼搏精神。

福建师范大学工会专职副主席饶虹表示,学校各个单位结合自身特色、优势,围绕“永远跟党走”主题,准备节目,在参演中了解、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学习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带动师生自觉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音乐学院、教授合唱团、体育科学学院、机关、传播学院等5个单位荣获一等奖;协和学院,附小,美术学院,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等6个单位荣获二等奖,旅游学院、海外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心理学院、教育学部、公共管理学院、文学院等8个单位荣获三等奖。
http://fjnews.fjsen.com/2021-06/21/content_30762374.htm?page=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