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首届福州地区大学城文化艺术节举行 13所高校学生大合唱汇演

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43

  

首届福州地区大学城文化艺术节举行 13所高校学生大合唱汇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3-05-08

 

 

福州地区大学城13所高校学生代表集体演唱《侯官是我家》。 钟欣 摄

 

 中新网福州58日电(记者 闫旭)“栽下一棵树,长成一树花。”一首由福州地区大学城13所高校学生代表集体演唱的《侯官是我家》,拉开了首届福州地区大学城文化艺术节的序幕。

  正于福州举行的首届福州地区大学城文化艺术节上,学生展演、艺术鉴赏、艺术分享、艺术展览和说唱大赛等五大板块活动将持续一个月,包括《升降梯》《中国古诗词艺术歌曲原创新作赏析音乐会》《“艺苑之音”音乐会》及艺术展览《“0维”》《鸣阳新绿》等18场精彩活动将陆续开展,大学城各院校学生将共建文艺展示交流平台,共享大学城文化艺术盛会。

  “青春建功新时代 强国有我新征程”福州地区大学城高校学生大合唱汇演暨首届福州地区大学城文化艺术节开幕式6日晚在福州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登场,将讲台与舞台相结合,将校内与校外相结合,展现青年激扬向上风采。

《领航》《我宣誓》《星辰大海》《新的天地》《祖国不会忘记》等经典红色歌曲,充分展现高校学子的真挚感情;《有我》《青春好未来》《再一次出发》等歌曲,寓意当代青年用青春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担当;《追光》《青春逐梦》等各学校原创曲目,突出编创演绎,充分展现各校师生的独特风采和精神风貌。

 

各校助威方阵身穿不同颜色的服装,为合唱团加油打气。 钟欣 摄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承办,福州地区大学城其他12所高校协办。福建省委办公厅、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广播影视集团、福州市人民政府领导,以及福州地区大学城13所高校领导、团委负责人、师生代表等约1000人参加。

  现场台上台下全方位互动,气氛热烈。各校助威方阵身穿不同颜色的服装,采用不同的口号和手势,为合唱团加油打气。

  “整场汇演,我们感受到了大学生的投入与青春的活力,同时也营造了‘侯官是我家’这种浓浓的温馨感,让同学们感受到这个大家庭的团结与凝聚力。”合唱汇演总导演、国家一级编导谢南认为,活动不仅让学生沉浸在音乐的艺术氛围中,同时也促进了各校学生间的情感沟通与交流。

“我是福建师范大学合唱团的,从去年九月份开始,我和学校合唱团的小伙伴们就开始排练了,到今天登上舞台,把歌声献给大家,我感觉很激动和兴奋。”“我是福建农林大学的,通过合唱活动,丰富了我们的课外生活,也提高了我们的歌唱水平。”“我是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合唱团的,通过这次合唱汇演,我认识了很多其他学校喜欢音乐的同学,也让很多同学认识了我们。”参演学生们纷纷表示,合唱汇演很成功,同时对接下来的文化艺术节活动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