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社客户端】首届福州地区大学城文化艺术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69

首届福州地区大学城文化艺术节开幕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福建频道   2023-05-08

 

56日晚,首届福州地区大学城文化艺术节在福州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开幕,现场举办了主题为“青春建功新时代 强国有我新征程”的福州地区大学城高校学生大合唱汇演。13所高校的大学生代表参加了演出。

 

全场齐唱《领航》《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合唱汇演精心设计编排节目,既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又充分展现青年激扬向上风采。演出以全场上千名大学生的合唱《侯官是我家》开场。剧场内校旗飘扬,13所高校设计了13个彩色方块,多彩的T恤像彩色海浪,一浪翻卷一浪。

为配合舞台上大合唱的歌声,导演组设计了各方块的互动,通过击掌节奏变化和座位队形变化,让欢呼声和呐喊声此起彼伏。演出在千人大合唱《领航》《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幕。参演学生们纷纷表示,合唱汇演很成功,同时对接下来的文化艺术节活动充满期待。

 

各校助威方阵

开幕式后,学生展演、艺术鉴赏、艺术分享、艺术展览和说唱大赛等五大板块活动将持续一个月,《升降梯》《中国古诗词艺术歌曲原创新作赏析音乐会》《“艺苑之音”音乐会》及艺术展览《“0维”》《鸣阳新绿》等18场精彩活动将陆续开展,大学城各院校学生将共建文艺展示交流平台,共享大学城文化艺术盛会。

经过20多年的筹建与发展,福州大学城已成为福州城市地标。福州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作为坐落于大学城的新型“艺术综合体”,为大学城各高校学子提供了良好的艺术实践平台,成为艺术创作与多维展示的新阵地。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承办,福州地区大学城其他12所高校协办。(季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