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菲律宾参议院首办中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45

菲律宾参议院首办中文培训班

(来源:新华网  2023-05-12

新华社马尼拉512日电(记者闫洁 刘锴)菲律宾国会参议院首届中文培训班12日圆满结业。43名来自菲律宾参议院的学员畅谈学习中文的乐趣与收获,表示培训班为他们打开一扇了解和认识中国的窗口,有助于增进菲中两国友好交流。

这期中文培训班由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主办,今年2月正式开班,课程由线下和线上两部分组成。3个多月时间里,学员们全方位提升了中文表达能力,深入了解和体验了中国文字与文化的魅力。

红溪礼示大学副校长何塞·马卡帕加尔在结业仪式上说,学中文不仅能丰富学员们的个人生活,还有助于增进菲中友好交流,促进两国相互理解。

菲律宾参议院秘书长雷纳托·班图格感谢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提供这次高质量的中文培训。他表示,希望学员们今后再接再厉,继续精进中文水平。

学员保利娜·比利亚瓦说,她在学中文的过程中深刻体会到语言与文化的紧密联系。中文不仅是一种语言,更是中国人智慧和思维方式的体现。她笑言,自己经常去马尼拉的中餐馆,“下次再去,我就可以用中文和店员说‘我要吃炒饭!’了”。

学员克洛黛特·阿戈奥告诉记者,以这次中文培训班为契机,她和家人都对中文产生了浓厚兴趣,两个孩子和她一起听课、唱中文歌,希望将来有一天可以去中国。

 

http://www.xinhuanet.com/2023-05/12/c_112961076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