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福建】闽港澳台侨社会责任推广基地”成立

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46

“闽港澳台侨社会责任推广基地”成立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2023-05-15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515日讯(记者 蒋丰蔓)514日下午,由香港《镜报》、福建师范大学、省侨联、省台联共同建设的“闽港澳台侨社会责任推广基地”在香港会展中心和福建师范大学连线举行揭牌仪式。

据介绍,“基地”建设集教育、服务、实践、孵化和宣传为一体,标志着闽港澳台侨学校和企业社会责任的推广将从活动化变成常态化。“基地”将充分发挥各共建单位的优势,有效整合闽港澳台侨资源,围绕深耕中华文化内涵、回应国家文化战略急需、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等方面进行建设,共同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致力增进闽港澳台侨青少年的文化认同、民族认同、国家认同。

根据“基地”五年发展规划,在揭牌仪式上还举行了“闽港澳台侨青年创业联盟”启动仪式,旨在为闽港澳台侨资企业提供入闽出海服务。据悉,该联盟公益服务平台依托“基地”建设,以“同根心连心·创业手拉手”为理念,将进一步加强联谊交流,开展创业“1+1”协作,形成创业合作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