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4年校文明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4-04-04浏览次数:281

  

   

会议于320日上午在旗山校区第十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校文明委主任黄汉升,副校长、校文明委主任王长平,校党委副书记、校文明委副主任王建南,校长助理郭警修,校文明委全体委员,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长平主持。

校文明办负责人首先汇报了2013年我校文明委的工作情况以及今年文明委工作的主要思路。

黄汉升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新形势下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到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客观要求,是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任务,是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必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齐心协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开拓创新,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精神文明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和系统工程,必须常抓不懈。要认真总结我校参评六届省级文明学校的经验,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建立长效机制,探索创新机制,规范管理机制,要多采用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多策划寓教于乐深受师生欢迎的创建活动,不断创新精神文明创建的内容、手段和方法,做到创建工作常抓常新。三要强化责任,齐心协力争创全国文明单位。要加强文明委自身建设,提高文明委的整体运作和协调能力;要狠抓工作落实,化虚为实,化抽象为具体、化软任务为硬指标;要广泛发动师生参与,形成师生员工同心同德、众志成城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的生动局面。

王长平强调,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全面提升我校精神文明创建层次和水平,为迎接新一轮全国文明单位和第十二届省级文明学校总评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