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金洲社区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文艺演出

发布时间:2016-07-05浏览次数:234

  

74日晚,我校在金洲社区开展“高雅艺术进社区 携手共筑中国梦”文艺演出,音乐学院45名师生携手社区群众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福建省委文明办综合处副处长陈可敬,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学勇,以及仓山区委文明办、金山街道、金洲社区有关领导,校党委宣传部(文明办)、音乐学院负责人等,与社区居民共同观看了文艺演出。

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在文艺演出前讲话。他表示,福建师范大学高度重视与金洲社区帮扶共建工作。今年是结对帮扶的第二年,学校将继续发挥高校在学科、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围绕“共创文明、共建和谐、共促发展”的目标,推动文明共创文化帮扶活动深入开展,帮扶金洲社区改善公共文化服务条件、提高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水平。

  

演出在舞蹈《锦绣中华》中拉开序幕。音乐学院师生用音乐唱响中国梦,用舞蹈演绎青春风。《美丽家园》《问春》《我和我的祖国》《阳光路上》等歌曲饱含深情、催人奋进;新民乐《绽放》、萨克斯演奏《望春风》描绘家国梦岁月情;舞蹈《香扇春情》《雀之灵》《炫舞》歌颂美好生活、灵动青春。整场演出共有14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节目洋溢着青春活力,获得社区居民好评。

此次演出是自20151118日我校与金洲社区启动文明共建、文化共享“结对子、种文化”结对帮扶以来,学校为社区居民送上的又一道丰富的“文化大餐”。帮扶社区半年来,学校进一步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的文化示范引领作用,围绕文化设施建设、文化阵地帮扶、种文化活动下乡、志愿服务活动下乡、结合职能特色帮扶等五个方面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帮扶活动,扎实推进优质文化进社区,并取得了良好成效。包括为社区安装公益电子显示屏,设计布置社区综合展示室和图书室功能区,举办社区联欢会,开设国学讲堂专家讲座,举办道德讲堂,定期指导社区文体骨干、图书室服务、爱心家教等志愿服务工作,开展社区拗九节、母亲节、普法宣传、义务维修家电等公益活动,这些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提升了社区的文化水平,培育了社区文化和谐的良好风尚,同时也提高了师生的文艺创作和实践能力,加深了双方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