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为“星星的孩子”许个愿

发布时间:2020-01-13浏览次数:591

为“星星的孩子”许个愿

(来源:中国妇女报  2020-01-13  5版  家闻



福建师大附小学生们将祝福语贴上许愿树。


融合教育倡导剧《我和蜗牛去散步》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 吴军华

李菁雯

“我很想与你们交朋友,你们也能做最好的自己。”近日,一场关注自闭症儿童的融合教育倡导剧《我和蜗牛去散步》走进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学生们当天将祝福语贴满了“许愿树”。

《我和蜗牛去散步》讲述了小学三年级自闭症孩子(阿树)在校园中的心声。该剧为福建省心启航助残帮扶中心与福建人民艺术剧院联合出品,目前已在福州市11所小学开展了“融合教育倡导”公益演出。此次活动让老师和同学们走进“星星的孩子”的内心,了解与自闭症儿童交往的方式,让学生们学会如何关爱他人。活动现场,福建师大附小学生与福州市星语学校的小朋友手拉手融合结对,通过歌声、游戏等亲密互动传递普通与特殊儿童之间的友爱,增进了解与互助。

据了解,“融合教育”进校园活动旨在培育学生良好的道德感与社会责任感,帮扶自闭症儿童走进校园、融入社会。


http://paper.cnwomen.com.cn/content/2020-01/13/066490.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