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福建师大附小布置特色寒假作业 让假期生活更精彩

发布时间:2020-01-17浏览次数:655

福州学校布置特色寒假作业 让假期生活更精彩

(来源:东南网   2020-01-16


福建师大附小学生对《寒假生活》充满了兴趣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 摄

东南网116日讯(本网记者张立庆)一年一度的寒假又来到了,轻松的假期如何与“作业”愉快牵手?近日,记者从福州多所学校了解到,孩子们的寒假作业别具特色,让人耳目一新。

福建师大附小“新春集五福”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福建师大附小“五福”寒假作业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 摄

福建师大附小寒假作业十分的时髦,寒假期间,孩子们要完成“新春集五福”。不过,这“五福”可不是用手机“扫一扫”就能完成的,而是希望学生完成不同的任务,集起“静雅福”“勤学福”“健康福”“平安福”和“能手福”,涵盖德、智、体、美、劳等方面。静雅福要求学生做文明人;勤学福要求学生认真练字、阅读好书;健康福要求学生与运动相约、与健康同行;平安福要求学生不乘坐无牌无证车辆、不到危险水域玩耍等;能手福要求学生春节为家人煮太平面、准备年夜饭等。


福建师大附小寒假作业要求学生探究福州地域文化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 摄

此外,同学们还将以“鼠宝游园迎新春”桌游的形式,探寻十二生肖文化以及福州地域文化,领略双塔、西湖等福州胜景;三至六年级学生去探究服装材质、餐桌营养、建筑结构、共享单车,并完成相应的作品设计。学校副校长冯彦介绍,菜单式的设置,给学生提供了选择空间,使“作业”不再扁平、枯燥。这份《寒假生活》是学校特意为学生们订制的,引入了项目化学习模式,融通整合学科,形成了实践性、探究性和趣味性兼具的风格,可以说既是作业,更是学伴,体现了老师对孩子们浓浓的关爱和细心的引导,体现了学校五育并举、全景育人的办学理念。

福州市国货路小学推出“鼠年送祝福”社会实践活动培养自立、自主、自信

福州国货路小学则是要求学生做一个自立、自主、自信的孩子。自立,需要同学们移风易俗过春节,独立或与爸妈合作完成蒸年糕、贴门神、挂福字等社会实践活动活动;自信,要求同学们每天完成社团练习30分钟、锻炼身体一小时;自主,要求同学们提前预习下学期的内容,完成学校推荐的必读书目。

不少家长表示,学校的寒假作业能够让同学们体验生活、增长知识、开拓眼界,让学生的综合素养得到提高,为这样的寒假作业点赞。

http://fjnews.fjsen.com/2020-01/16/content_3013511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