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福建男排夺赛季首胜

发布时间:2015-11-24浏览次数:487

福建男排夺赛季首胜

(来源:福建日报  2015-11-23  12版  体育/文娱)

本报讯 (记者 杨李超) 尽管临场发挥如“坐过山车”,福建师范大学男排22日下午还是凭借强势的拦网,鏖战五局拿下浙江男排,迎来2015-2016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联赛的首场胜利。

是役,福建队接应余光辉拿下25分,创下个人联赛单场得分新高。副攻饶书涵怒刷8个拦网得分,以1219分继续领跑拦网榜。

联赛头两轮,去年八强未入的浙江队与联赛四强江苏队各胜一场,显示这支传统强队重新找到了复苏的感觉。福建队则两战四川队尽墨,排名小组垫底。不过在主场,福建队在近千名师大学子的加油声中打出了网上的优势,在大比分12的不利局面下以25181510笑到最后。主教练滕茂民赛后也认可了队员们在困难中的坚持。

“今天小伙子们心态上把握得比较好,他们认真贯彻了赛前准备会的内容。此外还要特别感谢球迷和同学们对我们的支持。”滕茂民说。

本周起,福建男排将开启上海、江苏和河北连续三个客场之旅,“场场都是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