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新闻客户端】福建师大旅游学院开展红旅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472

福建师大旅游学院开展红旅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客户端   2021-07-19 

近日,福建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实践队一行27人,开展“旅寻闽赣红色印记,游探百年建党初心”红旅主题社会实践活动,重走长征路,追寻红色印记,并结合专业特色在文旅融合、乡村振兴等方面献计献策,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活动期间,实践队前往江西瑞金市和福建三明沙县区、泰宁县、宁化县、清流县等地,探访了瑞金叶坪革命旧址群、中华苏维埃纪念园、“二苏大”旧址,在宁化参观了长征出发地纪念馆等。此外,实践队还到泰宁“红军街”和大田乡少年红军文旅小镇、清流县林畲镇毛泽东同志旧居,以参观、访谈、视频记录等方式,探寻共产党人的初心与实践,深刻感悟党和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赓续优秀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参观泰宁红军街福建师范大学旅游学院供图

实践队一行聚焦红色资源、乡村治理、生态产业发展、人民幸福生活等。在三明市沙县区夏茂镇俞邦村,参观特色小吃民俗文化馆、“寻根追味”小吃街等地标,了解俞邦村贯彻乡村振兴战略蜕变发展的过程;在泰宁古城和宁化福宁桥,感受夜色经济模式在老区的发展实效;在泰宁大田乡彩虹步道,体验红色文化、绿色生态及民俗农耕文化“红+绿”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成效,为全方位推动老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福建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志斌介绍,实践队一行及时有效地整理总结实践资料,借助实地调研所获数据,积极开展学术科研;以相关研究成果,参与“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及其红色专项活动、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红色研学旅行策划、“我为家乡代言”摄影视频大赛、红色党史校园导游大赛等活动,促进实践活动的落地,真正实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

https://h5.newaircloud.com/detailArticle/16685162_21871_zglyxw.html?sourc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