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日报:福师大志愿者助盲人学消防

发布时间:2013-10-14浏览次数:609

 

盲人学消防

记者 曾建兵通讯员 容肖

    本报讯 昨日上午9时,福州盲人院福乐家园内传出阵阵热烈掌声,90多名盲人通过手摸耳听,兴致勃勃地进行了一场特殊的消防体验。

    盲人院福乐家园是我省盲人最集中的地方,目前共有90名盲人,其中年龄最大的92岁。盲人因为无法通过视觉感知外界情况,一旦发生火灾等险情极易造成人员伤亡。

    在国际盲人节、国际减灾日和“119”消防宣传日即将来临之际,市消防支队、仓山区消防大队联合省盲人协会、福建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为盲人朋友们送去一份特殊的关爱。

    如何提高盲人的消防意识、自救逃生技能?消防官兵想了不少办法。考虑到不少盲人的年龄较大,而且大都为福州本地人,习惯于听福州方言,特意找来几名会说福州话的消防官兵与大家进行沟通交流,面对面讲解消防常识。

为让盲人更好地掌握使用灭火器的技能,消防官兵拿着灭火器让大家触摸,实际感知灭火器的形状,并鼓励他们尝试进行油盆灭火。其间,主办单位还向福乐家园赠送一批灭火器。

                                            (来源:福州日报  2013-10-13  3  综合)  

 

 

福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