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快报:福建师大学生社团招新花样百出

发布时间:2013-10-16浏览次数:747

 

高校社团招募新人花样百出

帅哥团出马,魔术师助阵,小伙伴们眼花缭乱了

 

    环保协会摆出的标本吸引了不少同学的目光

 

    几位学生穿着汉服

 

前天,福建师范大学的校园相当不平静,音乐声、吆喝声、广播声此起彼伏。这不是校园演出,而是学校各大社团的纳新进行时。为了招募新人,师大新老校区60多个社团可谓是使出浑身解数,玩出各种花样,各种风格。

 

 

吉他协会的同学摆出音乐器材现场演奏吸引人气

 

最火爆:吉他协会   “帅哥乐队”出马一天招了200多人

在火热的社团纳新现场,最火爆的当数吉他协会了,而且围观的绝大多数是女生,为什么呢?因为这里有帅哥乐队在开小型演唱会!

在吉他协会的纳新摊前,摆放着架子鼓、吉他、琴等乐器,虽然场地小,配上真人演唱,现场一下就热闹起来了。不过,最吸引人的还是清一色的帅哥乐手,又弹又唱,围观的女生也越来越多,不少女生看了表演后,还直呼“好帅啊”。

会长佳臻告诉我们,这可是他们协会纳新使出的“杀手锏”,派上场表演的都是吉他社的帅哥,加上现场表演,为的就是在众多社团中脱颖而出,吸引更多的学生入团。

事实证明,“美色”这一招还真管用。“帅哥们吸引了特别多女生围观,入团的人自然就多了。”佳臻说,当天就有200多名学生加入协会,算是人数特别多的协会了,一天下来,可把大伙累惨了。

最小清新:园艺协会

精心装饰大本营打造田园气息

一见到园艺协会的纳新摊点,我们就被这极富小清新的氛围吸引了。

虽然每个社团都是搭建帐篷作为简易的大本营,不过园艺协会的学生们却把这儿打造得特别有田园气息。帐篷上挂满了仿真树叶,一侧还装饰着彩虹气球。在摊点的左侧,摆放了很多可爱的小盆栽,旁边还有手工制作的叶脉书签、干叶花、植物标本。“小盆栽是我们协会的学生自己种的,其他的东西也都是我们亲手制作的呢。”会长文婷说。

除了这些颇具田园气息的装饰,他们还为会员准备了小礼物,入会的会员都可以获得一张明信片,还有植物的种子。

记者发现,学生们在宣传单上还花了不少心思,制定了两份宣传单,一份“男生版”,一份“女生版”,这是其他协会都没有的。“我们会员基本都是女生,今年特地针对男生做了一份宣传单,主打‘亲手为心爱的她种一株玫瑰’,想多吸引一些男生,还是有点作用的,比以前多了一半男生哦。”文婷笑道,以后终于有男生帮忙当苦力了。

最有趣:观鸟协会

让入会的同学给一年后的自己写信

 “快加入我们观鸟协会吧!入会有惊喜哦!”一个清丽的女生拿着话筒不停吆喝着,记者赶忙上前,到底有啥惊喜呀?

原来,观鸟协会的学生们设置了一个“一年待寄”的小活动,凡是入会的学生,可以获得一张明信片,并在上面写上对一年后的自己想说的话,投入信箱中,一年后,他们会把这张明信片亲手送给你。

副会长晓薇说,他们协会专业性比较强,只是单纯的宣传展示很难吸引学生的注意,所以他们才想了这么一招,希望通过这个方式吸引学生,再争取他们入会。“因为这个惊喜的吆喝,有不少学生来询问,感兴趣的就会入会呢。”

最高端:魔术协会

请来其他高校魔术师助阵

 “嘿,同学,你拿着这张扑克牌,看清楚抓紧来。”只见一名学生走到人群中,对学生说完,“啪嗒”一个手势,瞬间变成了另一张扑克牌,观看的学生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

这个场景在昨天纳新现场,四处可见,十几名魔术师分散到人群中,给学生们突然变出惊喜。“我们最喜欢看到的就是,表演完观众脸上惊讶的表情。”

说起自己协会的纳新招数,会长严小圣笑道,那必须要用“高端大气上档次”来形容。“单单是印制的宣传单,我们就请了专业团队来设计,用最好的纸印制的呢。”

 “不仅如此,我们请的魔术师可是来自福州各大高校的学生。”严小圣说。不过最高端的还是他们现场布置的投影仪,播放专业的宣传片,是当天几十个协会中唯一搬出了这个道具的协会。

 

街舞协会的同学在现场演出吸引目光

最炫目:街舞协会

酷炫的舞技赚足眼球

众多帅哥美女云集的舞蹈协会,可是铆足了劲展示舞蹈实力。

地上铺上一张塑料布,动感的音乐响起,学生们立马在上面舞动起来,各种高难度pose,各种地板动作,看得过往的学生目瞪口呆。

炫目的舞蹈表演给人带来直观的视觉冲击,成功地吸引了160多名学生入会。

最实用:自行车协会

现场给学生修自行车

纳新现场,不仅仅是纳新,还搞起了自行车的便民维修,自行车协会的这招可真实用。

摆放着多辆自行车的纳新点旁,几名学生正在一旁,为学生修理自行车。“本来只是宣传展示,临时想到可以用这一招吸引学生,还能真正给他们带来便利。”副会长小萧介绍。

(本报记者王慧敏/文吕诚/图)

                             (来源:东南快报   2013-10-15   A34   社区·校傲江湖)

 

东南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