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教育电视台】福建师范大学: 学子社会实践 关爱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21-07-23浏览次数:865

福建师范大学: 学子社会实践 关爱留守儿童

(来源:福建教育电视台  2021-07-23)

 

近日,福建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梦之翼”实践队前往南平市政和县西津畲族小学开展以“‘数’立理想跟党走,‘统’心砥砺新征程”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大合照.jpg

手工课.jpg

西津畲族小学地处偏远山区,在全校163名学生中,有留守儿童96名,其中不少孩子较为腼腆、羞于表达。行前,“梦之翼”社会实践队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根据留守儿童特殊成长环境和心理发展特点,精心设计了一系列素质拓展课程,内容涵盖音乐、绘画、手工、体育、党史、数学建模等。在为留守儿童带去温暖与欢乐的同时,也为他们带去丰富的知识。

 

党史中的数学.jpg

今年是梦之翼实践队与西津畲族小学共建的第8年。8年来,梦之翼实践队将志愿精神接续传承,见证与陪伴着一批批西津畲族小学孩子们的成长,他们会把手中的接力棒继续传递下去,梦之翼一直在路上。

  

http://www.fetv.cn/a/18920.html#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