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增强内涵提升城市品位

发布时间:2018-03-16浏览次数:391

增强内涵提升城市品位

(来源:福建日报   2018-03-12   07版  书写新时代的新答卷)

本报记者 萧镇平

  

“如果有可能,今年内将在漳州再策划一场大型的现代艺术展,实践‘生态+文化’,增强文化内涵。”36日下午,在位于漳州市区的工作室里,陈志光站在画板前,拿着油画笔认真地为即将赴台的展览创作作品。

陈志光是漳籍著名艺术家,中国雕塑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现为福建师范大学当代艺术研究所所长。

近年来,漳州市持续探索“生态+”理念,而陈志光利用其在国内外业界的人缘与影响力,在“生态+文化”方面发挥出积极的作用。

20136月,漳州第一个大型生态园碧湖生态园开园,《从卡塞尔走来——漳州国际公共艺术展》也同步举行,共展出29组艺术家的32件大型艺术作品,其中就包括陈志光的作品。

“反响很不错,市民的参与度很高。”陈志光说,看到漳州生态环境的提升,就想为促进当代艺术在漳州本地生根发芽做些事情。

2017年是漳州市持续探索“生态+”模式的重要一年,随着南山文化生态园及新三馆的落成,陈志光马上在新三馆策划了一场高规格的《观世界·世界观:漳州国际当代艺术展》,参展者都是国内外知名艺术家。

“周边城市许多朋友看过后,都说没想到漳州居然能办这么好的展览。”作为展览的总策划人,陈志光非常自豪,马上将其近20年来创作的作品,在新三馆集中展出。

“文化与生态完美结合,能催发出更好更大的效应。”陈志光说,这样的文化元素遍布整座城市,提升着城市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