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青运会“志愿者心得"征文二等奖——快乐是彼此给予的---志愿者手记

发布时间:2015-11-27浏览次数:293

快乐是彼此给予的

——志愿者手记

传播学院张长征

暑假青运会测试赛打响了志愿服务的第一炮,从813-19日我就参与蹦床项目的服务,我的工作是记录志愿者的身影。我感受最深的是我觉得自己很幸福,因为有一个这么渺小的我却可以让这个蹦床运动项目的服务有一点点的不一样,让别人的嘴角有微笑,因为别人快乐所以我也快乐;1015-1021日,我参与到正式的青运会比赛服务中,我的工作是服务媒体,感受到的是,当一场比赛结束的时候,你无形中被人认可了,你身边的人因为你的好而开心了一点点,所以我很幸福。当你给别人幸福感的时候,其实真正收获幸福的是那个付出的人。

测试赛时,运动员只有5岁到12岁,每天早上8点在门口等他们的车来之后便带着孩子们去更衣室,引导他们去训练场。他们比赛结束了,我会提前在训练场等待他们,然后再把他们安全送上车,本不是自己的工作,但是当他们开心的说:“谢谢姐姐。”你会感觉一种幸福感。

虽然我是一个合照永远不会出现的人,但是当你拿着相机去记录他们的工作身影,给志愿者们拍合照,每天晚上在群里看到伙伴们发的:“长征辛苦了,照片美美的。”这样的句子,你就觉得自己一天的工作,它有个名字叫——幸福。

因为很爱运动员,也很爱这段时间陪伴我的朋友们。早上6点一直到晚上7点在福建师范大学学生体育中心服务,晚上回来就用大家的照片做成漫画,每天晚上做到3点,然后小睡2个小时多就起床准备服务,在别人看来很累但是当你看到运动员很喜欢这些漫画,福建单跳小将说:“姐姐,这份礼物太赞了。”山西的教练:“孩子你太好了,让我抱一下你。”就搂住我,奥运冠军黄珊汕说:“你太好了,我们一起合照一张吧,你要不要我签名送给你吧。”等等让我觉得因为自己,让别人快乐了,我是幸福的。

青运会服务从测试赛到正赛,我懂得当你把微笑给别人,用心对待你所做的事,一点都不会感觉到累,当你怀有一颗初心去温暖别人,你就会活在幸福的海洋中,快乐是彼此给予的,我们为什么不能做那个给别人快乐又给自己快乐的人呢?

志愿在路上,快乐在给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