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青运会“志愿者心得"征文二等奖——叶雨桐的青运会志愿者心得

发布时间:2015-11-27浏览次数:383

青运会志愿者心得

音乐学院叶雨桐

转眼间,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就匆匆结束了。在这短短的10天里,我作为青运村的演出人员,深深地体会到作为一名青运志愿者的辛苦与责任,与此同时也收获了欢乐和感动。

在演出开始前,我们要早早的到达场地,布置场景,化妆换好服装。演出晚上7点准时开始,我负责在创意小屋门口弹琵琶,主要职责有:遇到对琵琶感兴趣的运动员、教练向他们讲解琵琶基本知识、做示范;把琴借给他们拍照留念;他们有想听的曲子可以跟我点播。

大概是因为自己从小学习琵琶,身边的同学朋友或多或少也都有接触、学习过音乐,从不曾发现在我们听来再普通不过的旋律在这些运动员心里是如此的奇妙。有几位来自江西的小运动员听了我弹琴,十分激动地拥到我身边,和我聊天,问我下次的演出时间,说一定要来给我捧场。看他们如此喜欢我的演奏,我便主动提出,大家若是有什么想听的曲子尽管告诉我,我可以为各位献上一段。就在大家纷纷说出曲名,等我轮番演奏时,有两名来自浙江温州的男生走上前,拜托我弹一段《婚礼进行曲》加上他们的祝福语,录下来,祝他们教练新婚快乐……

虽然我的演出时间只有两天,但是在此期间收获的朋友和感触是无限的。希望日后还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来锻炼自己,也希望通过青运会的召开,让全国各地的民众发现福州的美、福州人民的热情以及福州文化的独特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