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青运会“志愿者心得"征文二等奖——林航航的志愿者心得

发布时间:2015-11-27浏览次数:375

青运会志愿者心得

音乐学院林航航

20151018日首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开幕式在福州市海峡奥体中心主体育场举行。

为了响应“福之州,青之运”的号召,福州全市百万师生、教育工作者,投身青运,服务青运、宣传青运、奉献青运。我做为福建师范大学的一员,也积极投入到开幕式表演第一篇章的排练中。

排练从7月下旬开始一直到1018日开幕式那天,我想这3个月的时间是我大学四年里最难忘,也将会是最怀念的时光。

我们是整个节目里唯一一支舞蹈专业的演员,所以在排练过程中导演时常会让我们协助他们教其他同学动作,在教别人的同时也锻炼了我们的教学能力。导演要求很多,对节目力求完美。有时也会教育我们,会被我们气到,但是,每次排练结束,他都会对我们说同学们辛苦了,谢谢大家的配合。原本想抱怨的心,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便平复下来。虽然是简单的一句,同学们辛苦了,但是暖暖的很贴心。因为导演们比我们更辛苦,每天给我们排练完还要开会总结,画图到深夜,第二天依旧早起给我们排练。每次看到导演们在操场上跑来跑去排队形,就不自觉地心疼他们。排练虽然很累,很枯燥,但是很充实,让我们学会很多,专业进步很多。累,并快乐着。

10月初开始正式进入奥体中心排练,当看见我们的节目呈现在大屏幕上的完整效果时,觉得排练的再累都值得了!很庆幸自己能够参加首届青运会的开幕式,能为青运会助力,能够在我的青春里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