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青运会“志愿者心得"征文二等奖——志愿者心得

发布时间:2015-11-27浏览次数:574

志愿者心得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鲍燕萍

全国第一届青运会终于于十月在福州成功举行了。在志愿者服务结束之际,有许多感想想要说。

当初得知要向各高校招收赛会志愿者时,我的心情十分激动,我终于能够参与大型赛事的服务,于是我当机立断报了名。在院级面试和最终面试时,我都顺利通过。我的愿望终于得以实现:为大型赛事服务,为家乡第一次举办如此重要的赛事服务。在经过培训后,我得到了暑假蹦床测试赛服务的机会。蹦床测试赛时,我被分到的岗位是场地器材处。而在正赛时,我依然也坚守在这个我曾经付出的岗位上。

刚开始对于这个岗位有点不了解。第一天测试赛前的准备开始慢慢了解了岗位服务项目:对整个赛事运行提供器材保障、饮用水保障,赛事结束后清理饮用水空瓶。场地器材处的服务既紧张又兴奋,每一个物品借出和入器材库都需要我们详细的登记才能保障物品的完好。虽然我远离场馆精彩的比赛,但是能够为各个岗位提供器材保障,心里还是非常开心。

在没有任务的待命时间,我也留心听着对讲机的声音。因为我们场地器材处的志愿者随时都会被需要,这种被需要的感觉也让我激动。在正赛比赛的期间,每天赛前我们都会给各个岗位配送饮用水,对每一个对讲机充电完成情况进行检查,对器材库里的东西进行使用情况检查。这样的服务对于我细心品质的培养和今后的更多志愿服务打下了基础。

而在青运会期间,我们认识了许许多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小运动员,与他们建立起了友谊。最让我感动的是这次青运会服务我认识到了来自师大各个学院各个专业的朋友。大家一起在吃饭的时候说说笑笑、在闲暇时间侃大山谈人生、在来场馆的路上互相交换早餐、互相帮忙整理服装、在回校的车上一起打瞌睡、下车说着明天见都让我很怀念。现在有时候还是怀念大家每天的朝夕相处和共同努力的样子。

这次青运会让我收获了奉献的快乐、团队的重要和许许多多笑脸和朋友。我希望有机会我能够再次服务这样的大型赛事,在学校组织的志愿服务中积极奉献,志愿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