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青运会“志愿者心得"征文二等奖——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5-11-27浏览次数:2027

心得体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惠敏

很荣幸可以作为一名全国第一届青年运动会的赛会志愿者在这次比赛活动中付出属于自已的一份微薄的力量。

在成为青运会志愿者之前,我们进行了很多次培训,在一次次培训中,我们更好的了解到了作为一名志愿者应有的行为准则以及精神状态。同时更好的了解到了此次青运会的一些精神宗旨。

依稀还记得我们第一次穿上志愿者服装,戴上帽子,带好自己的背包时候是在青运会开幕式倒数30天的时候,那一刻,我们深刻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志愿者的光荣以及骄傲,同时也深刻明白了作为一名服务青运会志愿者的责任就是更好的为青运会的比赛顺利完成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微薄的力量。

在这次的青运会比赛中,我被分配到蹦床竞委会。在蹦床竞委会中,我们还有很多部门,而我恰好分配到场地器材处,在场地器材处,我们几个小伙伴们的主要任务是在比赛未开始时负责一些桌椅的摆放以及物品的归置,在比赛时,我们则主要负责物品的借出与还进的记录,以及饮用水的一些输送之类的,赛后则是将物品收拾完好以及整理一些桌椅资料之类的。虽然我们蹦床比赛只持续了短短3天,但是在这三天里,我们付出了很多同时也收获了很多。

虽然我们每天都要早早起床奔赴到各自的岗位,但是我们都能够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来做好属于自己岗位上的事情,在休息时间,我们充分利用时间来使自己放松,比如听歌,散步,一起嬉戏玩乐,所以在这短短的三天里,我们不仅培养了绝佳的默契同时也收获了很好的友谊。

在赛时,我们随着赛程的比赛激烈也跟着激动,虽然我们是在幕后工作,并不能够实地看着比赛的进行,但是我们都很开心,开心正是由于有这么多的幕后工作者,而让我们的蹦床比赛可以顺利的成功举办。也很荣幸这么多的幕后工作者中也有我的一份,可以尽属于自己的一份小小的力量。

总之,通过这次青运会的志愿者服务,我们不仅收获了同伴之间的友谊,同时也让我们明白了作为一名志愿者应有的责任。也很开心这次的青运会让我有了一次成长的机会,让我们能够更好的将志愿者的精神继续传扬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