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青运会“志愿者心得"征文二等奖——青春风飞扬

发布时间:2015-11-27浏览次数:461

青春风飞扬

软件学院苏艳锦

虽然青运会已经过去一个多星期,但训练和表演时的一帧帧画面还在眼前。一开始抱着忐忑的心情报了青运会的标兵,经过两个多月的训练,和最后阶段的合排到献上了完美的表演,一颗悬着的心才落地。即使错过了很多课程,但是青运会是在福州举办的赛事级别最高的运动会,成为青运会的标兵更不容错过。

8月中旬到1018号,这之间的日子就如白驹过隙,从夏末到初秋。8月中旬的时候,1000多名标兵提早到了学校,食堂还没开,好多外卖都还不送,生活简直过得没有一点油水。在闷热的室内田径场里,练站姿,练习动作,汗水如泉涌。

在不停变换的云和一成不变的蝉鸣中,夏天走到了尾声。

9月底,我们这些标兵第一次到达海峡奥体中心,被它的简洁又干练的外表给迷住了,从没想过钢筋混凝土的组合也能如此美丽,到了夜晚,在沉沉的夜幕下,有规律地变换着灯光的奥体更是惊艳。

但是训练还是枯燥的,很多时候是耐心的考验。只能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会。久而久之,连续跳半个多小时的动作也不觉得辛苦了。

18号那天,看到坐得满满的观众席,激昂的音乐,热情的氛围,作为一名标兵我感到无比的自豪,也为青运会所有的组织者、自愿者、演员们感到高兴,付出的辛劳终于结出了美好的果实。

记得落幕时,导演说:“咱们有缘再见”。聚散有时,唯有感恩长留心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