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青运会“志愿者心得"征文二等奖——魏琴蓉的志愿者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5-11-27浏览次数:372

志愿者心得体会

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人武)魏琴蓉

青运会结束了,带着些许的不舍……

看着相机里的照片,大家是笑得那么开怀,伙伴间的拍照动作是那么亲昵,从开始的陌生到如今的情如兄妹……很高兴在这里认识了这么多如此优秀且善良的可爱的人。

我不知为什么可以被选为志愿者,为什么可以胜任队伍里的小组长,这些都是让自己万万没想到的!对于我这个学习成绩不优异,平时表现不突出,再平凡不过的我而言,真的是高兴得上蹦下跳。让我倍加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

我是一个特别能睡的人,一天睡12小时都从未觉得多。正赛开始的前期工作总是复杂而无厘头的。在队长群里大家总是需要讨论工作内容至少到12点,第二天720起。带着疲乏的身体,困意十足的眼睛就这样迷迷糊糊地做事情。抱怨声在脑子里打转,为什么这么累,为什么我要负责这么多事?几天下来实在忍不住了,还是跟队长他们抱怨了:“我是一个特别能睡的人,没睡饱,第二天我会特别累。”队长:“你是咱们群里最早睡得那个。”后来在翻看聊天记录时,队长在群里说了这么一句话:“2点前呼我随叫随到啊。”我的天哪……掐指算了算,我比他们足足多了4小时的睡眠时间,可他们却从未抱怨过!新的一天总是那么热血沸腾,干劲十足!我惭愧了……

从那天起,我清楚地认识到作为一个队长应该做的且应该如何去做!

我是旗手且是旗手队长。每次在进旗时,我总是会很紧张,因为我怕忘了进旗曲的高潮忘了走步而影响赛事影响东区志愿者的形象。在每次进旗出旗结束后,我们总会进行工作总结,总结今天的工作,然后不断改进。十二位旗手,我们从测试赛到正赛,一起走过!我们之间没有了队长与小队员的感觉,我们像好朋友更像与之朝夕相处数十年且默契十足的伙伴……他们个个积极向上,青春活力,在队伍里,我感觉自己也年轻了不少,这才是最优团队的影响力!积极向上与热血激情,是我们志愿者们写照!

除此之外,习惯了早早地到志愿者之家给大家开门,然后盘腿而坐,在沙发上看着一个个小青果踏门而入与你微笑问好。每每这时,总是觉得心间开阔很多,世界那么美好!做志愿者是多么幸福的事儿!习惯了在大家松散闲聊时,叫大家要养成两人成行三人成列的习惯。感谢人民武装学院让我在志愿者的队伍里成为纪律标兵,成为这短暂的教官。习惯了在大家吃饭前,把桌子上的东西整理好,腾出多一些的空间,大家都聚在一起吃饭小憩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小窝就是个家!习惯了在饭后把桌上地上的垃圾饭盒整理整理,等着齐叔过来领饭给星雨湖里的鱼吃。常常脑子里会想,星雨湖里的鱼,聚在一起抢夺齐叔给他们的饭,争先恐后,络绎不绝……然后快乐的成长。

志愿服务就真的这么结束了……没有很伟大的感人事迹,而只是在平时的工作中比大家多做了一点,多坚持了一点。明确自己的任务是什么,你该如何去把它做到最好?什么不是在你的任务之内,但你也同样可以把它做到最好?

感恩这次志愿之旅,让我学会了很多,找回了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