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青运会“志愿者心得"征文二等奖——黄淑玲的志愿心得

发布时间:2015-11-27浏览次数:271

志愿心得

协和学院黄淑玲

以前,我也经常参加志愿活动,不过这次青运会让我有了不一样的志愿体验。

1. 从来没觉得志愿活动那么累

比赛开始前,我们要在场馆内准备就绪,第一天吃工作餐,我们所有的志愿者在5点多服务轮岗完后,站在福师大体育中心的广场上,天灰灰,没有灯,但有着是集体荣誉感,有的是欢笑。每天下午2点半开始比赛,615分结束,我们要站岗,服务观众,维持观众秩序,陪伴着我们的是福州落日的余温。

2. 从来没觉得志愿活动那么温馨

每天最快乐的就是在志愿者之家里与小伙伴玩耍的时光了,我们看小伙伴表演魔术然后无情被拆穿,讲着冷笑话没人笑冷场,玩着你比我猜,讨论着游戏攻略,还闹着组长的绯闻,即便是和男孩子。

3. 从来没觉得志愿活动那么充实

尽管观众不多,但所有的程序都要按照标准来,一言一行都要把持住,30分钟保持站姿,见人保持微笑,就像老师说的那样,现在我们不仅是福州的形象,更是福建的形象。

也许,志愿者并不是赛场上的焦点,他们没有掌声,没有鲜花,但一定是赛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是一个城市的名片,彰显一个城市的素质。也许,这次青运会没办法一下就让我成为最优秀的志愿者,没办法让我一下变得善于沟通,也没办法让我一下迅速成长,但至少在每个方面都有了巨大的收获。

虽然青运会结束了,但我们这个团队的友情永远不会结束。回想一下这几天,我结识了好多朋友,认识了很多人,在这期间我们忙忙碌碌,有苦有乐,酸甜苦辣人生百味也都有所品尝。我们这个集体,各位兄弟从互不相识到现在的情同手足,从一开始的懵懵懂懂,到现在的成熟干练,这就是成长,这就是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