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青运会“志愿者心得"征文二等奖——愿以我们的志愿服务热情,丰赡一段青春岁月

发布时间:2015-11-27浏览次数:296

愿以我们的志愿服务热情,丰赡一段青春岁月

闽南科技学院罗燕萍

十月十九日清晨,我们怀着期待的心情,迎着第一缕晨光,踏上了青运会志愿者的征程。朦胧的晨曦中,我们看见马路边竖起的标有“首届青运会U16女篮”字样的交通警示牌,令即将投入青运会志愿服务的我们心生自豪,也令我们对未来几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充满了期待。

早上八点,我们准时来到了工作岗位上,赛场的每个角落都分布着我们的“小青果”,这成为了青运会赛场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面带微笑,让大家感受到我们的热情;遇紧急情况及时上前,让被服务者感受到真切的关心;不怕苦不怕累,志愿者之间互相勉励,让小伙伴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每一餐饭,志愿者们都自发的席地而坐;每一次午休,志愿者们都屈在小小的椅子上稍作休息;每一次赛后清场,志愿者们都用手拾起垃圾。没有任何抱怨,没有任何委屈情绪,只因为和志愿者小伙伴们在一起,再苦再累都化成了阵阵青春的笑声。

是青年人特有的蓬勃朝气,是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义务,是身上被赋予的庄严使命感,促使我们自愿担起志愿服务的责任,不遗余力地投入到青运会的志愿工作之中。作为一名青运会的志愿者,在短短的几天当中,我与其他志愿者一样,努力工作,秉承着对青运会的热忱,将自己的青春和热情奉献于青运会。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在使其他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时,我们志愿者们也可以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真诚地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

十月二十七日下午,全国青年运动会U16女篮活动成功落下帷幕,我们收获了欢笑,收获了友谊,也收获了感动。不悔梦归处,只恨太匆匆。时光荏苒飞逝,我们萍水相逢,却是记忆的轮廓里记下了深深的一笔。有幸成为青运会志愿者中的一员,伴随着运动员们一同前进,共同经历比赛中的失与得、苦与乐,分享青春的激情,这是我们的骄傲,是我们青春的见证,梦无悔,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