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青运会“志愿者心得"征文三等奖——这一刻,尽情“浪费”时光

发布时间:2015-11-27浏览次数:244

这一刻,尽情“浪费”时光

经济学院林萍容

台湾黑松汽水有句著名的广告词:生命就应该在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以前我不懂这句话,因为一直以来我们接受的教育都是:“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时间就是生命”。但这次的志愿者经历,我知道了“浪费”时光原来也是一种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因为只有真正的喜欢才会不计付出,无论是时间还是感情。

一开始会报名志愿者,更多的是因为舍友之间的相互“怂恿”。在训练的头几天里,觉得很新鲜,每天都是满血状态。慢慢的,对每天重复又重复的训练开始感到乏味。但是在进入奥体中心联排之后,一切都变了。在那里,不再只有我们,还有其他来自不同学校的志愿者和演员。每天,我们一起训练,一起吃饭,一起在候场的时间里相互吐槽又相互鼓励。不是没有觉得累,觉得晒的时候,可是在看到全场预演的效果之后,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那也是我第一次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没有什么成功是得来容易的。这也让我想起了国庆参加阅兵的那些军人,他们在背后得要付出多少努力,流多少的汗,才有那分秒不差的整齐步伐。在那一刻,我为我是一个志愿者而感到无比的自豪,我也为青运会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

现在,青运会结束了,我不用再早起,也不用再坐着公交去奥体中心训练了,可是我却开始无比想念那段日子。我想念我们坐过的走廊,想念我们吃过的盒饭,更想念那些我们尽情“浪费”的时光。